白岚羽

风轻云淡携酒相邀

三日鹤x《星月》


“1,2,3…324,325,326……”满头雪色的小人儿乖巧的捂住眼,软着声调数数,“398,399,400!我数完啦,来找你了哦!”顿时失了乖巧的人儿跌跌撞撞地在庭院里跑来跑去找人。

三日月一如既往端着杯茶靠在树后面,不时看着四处找自己的小孩儿,不由扬起一抹微笑,不失温和。纵然变小了,还是和原来一样调皮。

“不愧是鹤丸…”

鹤丸仍在坚持不懈地找着,本是干净的面颊沾上了几点污渍,白狩衣也被弄得脏兮兮的,还挂了几片树叶。“三日月,三日月老爷爷——”躲在树后面的人被这句话呛了茶,为着隐匿自己,整张脸憋得通红。虽然自己确实年纪很大,平日也会被他们喊老爷子,只是,怎么从小鹤丸嘴里喊出来就变了味儿呢?心有些受伤。

另一边的小鹤丸见自己呼唤无果,果断瘪了嘴,一双金色的眼里蓄满了泪花,呜咽出声。

三日月总算是缓过气来了,可一听见某人的呜咽声,顿时不顾一切绕到树前,将人儿抱进怀里给人擦眼泪。“三,三日月,不要,不要鹤丸了….呜”小脸一皱,又要哭成花脸猫,三日月连忙低声下气哄这小祖宗:“怎么会,三日月最喜欢鹤了,不会不要你的。”

“真,真的?”鹤丸用自己刚刚被人用袖子擦净的小胖手揉揉眼,打着哭嗝问道。

“当然是真的,三日月不会骗鹤的。”三日月捏了捏鹤丸脸上两团软乎乎的肉,一脸温和。下一秒,怀里的小人儿笑开,还吹了个鼻涕泡泡,弄得三日月哭笑不得。“鹤抓到三日月了哦~”

三日月笑出声。

周围的景象开始消散,连同怀中小小的温暖。三日月仍旧笑着,连泪水划过脸颊都不自知。黑色冰冷的空间里只有他一人低笑着。

一双带有余温的手遮住三日月的双眼。

身边突然亮了起来。落樱与白羽交织的雨纷落,心突然变得释然。虽然分不清虚实,但那份温暖还在。

耳边只余下稚嫩与清亮交汇的重音:

“抓到你了”

鹤鸣长空,明月交辉。星光与月辉交映中的,不仅仅是梦境。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