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岚羽

风轻云淡携酒相邀

荒芜神殿

你曾经问过我


【愿意陪我一生吗?】


神殿一直有着成百上千的信徒,你是最特别的一个我的夫人。


从来没有人会问神这样的问题


【当然不行】我答到


我以为你会失落离去,谴责我这个不实现你的愿望的神。可是,你笑了,你说【那我陪你一生吧】


那时候知道我怎么想的吗?【可悲的人类啊,我有这永生,你又有什么呢?】


【我有着对您的爱啊】


我只是靠在我的神位前,俯视着你,为你的大话笑着。


可,你真的守了我一生。


我看着你老死在我身前,带着笑容。


【人类,为什么你笑着呢?明明是死亡啊】


你的灵魂浅浅的,似乎轻轻地一碰就会碎裂。


你亲吻了我的面颊【神明大人啊,我总算看见你了……】


那是来自灵魂的声音啊。


它让我沦落了。


我抛弃了神位,去寻找你的转世。


第二世,你是神殿的巫女,因为神力丧失死在了火里。我在火里拾起你的碎骨,赶去下一世。


第三世,你是樱花树下的一位小妖,一辈子都在赶往神殿,然后,在神殿的那株九重樱下,你睡着了,依旧是笑着。我拿着你的发饰去了第四世。


第四世,你是我的妻子,我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住在快要荒芜的神殿旁。地震来了,你为了给我求护身符埋在了神殿里。你即使睡着了还是紧握着它,我掰开你的手,握着护身符慢慢的走到下一世。


生生世世。


神殿已经成了废墟,一片荒芜。


而我坐在长满青苔的神座上,用你的遗物拼凑着。于是一只小小的鸟儿诞生了,我用樱花作它的心脏,用我的对你的执念做它的生命力。


那是只带来光明的鸟儿。


它飞向远方,为我带回了千日草。


我的夫人,


那是我的心啊。


送给你吧,我的信徒。我最后的信徒。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