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岚羽

风轻云淡携酒相邀

【渐渐明亮的前方】(织田组舞台剧延伸梗)

“呃!”
“不动,你又喝酒了”长谷部恼怒地看着四处晃荡的不动行光,一阵头疼。
“啊,是你啊....呃.....信长不,主上不也没什么任务给我吗,还不如喝酒,哈哈哈一起吗?”不动一脸醉意地看着眼前稍稍有点模糊的人,笑得很开心。
“喂!”长谷部生气的喊道,“好好去训练啊!”
不动被人的怒吼吓了一跳:“怎么了啊——”
长谷部强迫自己压下给人一拳的冲动,拎起人作势要往手合场去,不动恼怒地挣开长谷部,向后滑了一段距离用拿着甜酒瓶的手指着人:“你不是认为我是没用的刀吗?!为什么要来管我!呃,我又没做错事.....”
“闭嘴,别再说了!”
“怎么了,我连自己回忆过去的权利都没有吗?!我是没有保护好信长,我是 把没有用的刀!”不动有些昏昏沉沉地,靠在栏杆上支撑自己的身体,双眼仍是紧盯着长谷部。长谷部看着发酒疯都还在念叨着织田信长的不动行光又是懊恼又是无奈。
二话不说,直接上前钳制住不动的肩膀,右手高高举起给人脸上一掌。不动被这一掌打得酒醒了些许,震惊地看着黑着脸的长谷部。长谷部看着他:“醒了吗?不动行光,我再告诉你一遍,魔王已经死了,那个男人已经死了!不要再去提他好不好?!为什么你就是不能接受现在的主人呢?你知不知道每次你单独行动主人都有多担心?这次的出阵你的所作所为让她有多难过!伤了主人的心的你有什么资格去怀念兰丸和信长?!你说啊!”
不动被这些话惊呆了,愣愣地站在原地看着长谷部微红的双眼。这次的出阵的确是自己冲动了,自己受了伤现在想想也是活该。自己,根本没想到自己带来的后果会让现在的主人难过。他以为自己不会被人宠爱着的。
“呜,呜呜呜.......”泪水从眼角滑落,浸湿了衣襟。不动双手掩面失声痛哭,跪倒在长谷部面前,“我不知道啊,我什么都不知道啊!我明明是没用的,为什么主人还要关心着我?!呜”
长谷部看着痛哭的不动行光,叹了口气,蹲下身将人扶起:“因为,你是不动行光啊。虽然没能保护信长,但你也尽了力了啊,别哭了,接下来去做自己该做的事吧。”
不动抹了抹眼泪,听着长谷部的话有一瞬的失神:“自己.......该做的事.......”
“嗯!不动可是有用的,主人也是爱着你的。我想,兰丸也会替你高兴的,能帮上忙。”
“啊,阿里嘎多..........”
长谷部松了口气,将人拉起,轻轻地笑了笑。花瓣随风飘来,沾上走廊光滑的木板,追随着一前一后的脚步。天空开始有了阳光,不再似刚才那般黯淡。本丸,也许还是会一如既往的被阳光笼罩啊

评论

热度(3)